郭敬明准备“抄底”漫画界 首推梅兰芳和山海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准备“抄底”漫画界 首推梅兰芳和山海经

2010年10月15日 09:5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著名青春文学作家郭敬明在京宣布,原本随其主编的《最小说》赠阅的《最漫画》转为独立出版,他也将借此携旗下团队进军漫画界。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国内动漫市场的细分,在漫画出版领域,漫画期刊的发展在一段时期内并不尽如人意,郭敬明此时进入,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准备“抄底”来了。同时,记者还从《最漫画》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该书于国庆结束后上市,仅三天时间,首印30万册就已售罄。

  郭敬明颇有信心地进军漫画界,原因之一来自其主编《最小说》积累的作者资源。脚本粗糙是制约国内原创动漫的最大弊病,《最漫画》的脚本作者,均来自被称为“青春文学第一刊”的《最小说》上的青春文学作者,如落落、笛安等。他们的作品已经获得市场,并收获了不少“粉丝”,《最小说》作者创作的故事也成为《最漫画》脚本创作的基础。

  郭敬明昨日表示,“80后”们看着日本和欧美的漫画长大,但中国原创能拿出什么?刚刚独立出版的《最漫画》虽然还是个“小朋友”,但他希望能传达出一种态度。《最漫画》首推的是梅兰芳系列漫画,“我相信只有中国的漫画家可以将之表现出来,它代表了中国几千几百年的艺术和人文精神。”

  此外,郭敬明称《最漫画》中还有一个作品是《新山海经》系列,西方的神话系统非常丰富,也由此诞生出很多漫画作品,其实在中国并不缺乏美丽的神话,足够我们呈现出非常精彩的作品,可以并列于世界漫画作品中丝毫不逊色。

  对于为什么要进军漫画界,郭敬明还表示,现在很多人放弃了漫画,却执著于动画,在有着源远流长的动漫文化的日本,仍有相当多的人执著于制作漫画,“我相信漫画一定是一个源头,无论是产生电影还是电视剧,都是缘自一个美好的故事。只有有了好的故事作品,才会有更多的动画及动画电影的表现。” (记者 刘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