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自称上妆后像段祺瑞 回应和范伟能到一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自称上妆后像段祺瑞 回应和范伟能到一块

2010年10月15日 15: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建国大业》原班班底创作,明星大腕再度扎堆出演:青春偶像演“伟人”,当红笑星扮“总统”,演艺新星担重任……它,被网友们称为又一轮“聚星运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巨片《建党伟业》由中影集团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投拍,影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它自8月18日开机以来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日前,剧组从天津转战北京,本报记者应邀前往位于中影怀柔影视基地的片场探班。

  戏里

  四位大腕碰面,商讨“祭天”大事

  当天拍摄的戏分是袁世凯准备祭天前的一场“讨论会”。因此,除了扮演袁世凯的周润发外,扮演段祺瑞的赵本山、扮演黎元洪的范伟以及扮演蔡锷的刘德华,全都在场。这几位影视界的大腕,难得一下聚这么齐!用赵本山的话说,主要还是这部电影的凝聚力太强,才把平时忙碌的大伙聚在了一起。

  赵本山在片中饰演北洋军阀段祺瑞,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本山瘦了不少,对此赵本山无奈地说:“最近折腾的。”赵本山表示,当初剧组给他准备了两个角色,张勋和段祺瑞,“选择段祺瑞的原因是历史上段祺瑞的贡献比较大。”对于自己和段祺瑞并不相像的问题,赵本山认为像不像不重要,其实化装后还是有相像之处的,“关键是台词不能说东北话了。”

  周润发一出场就惹得现场闪光灯追拍,待他自己解释完毕,大家方知道这身皂黑汉服原来是准备祭天的。头发花白,表情严肃,现场媒体不禁追问发哥做皇帝的感觉怎么样。周润发这时才展开笑脸,告诉大家这时的袁世凯还是总统,所以这是总统祭天,而非皇帝。

  刘德华坐在周润发的左手边,四位大腕中明显在容颜上拔得头筹。面对自己训练班的学长,刘德华显得非常谦虚,媒体记者在布置话筒的时候,刘德华甚至亲自帮忙,引得赞扬一片。但在片中刘德华饰演的蔡锷可就不怎么给发哥面子了,商讨祭天大事,他却在下面玩起了蛐蛐。对于这一细节,刘德华和执行导演反复沟通,从表情到怎么失手将蛐蛐罐跌落在地,都一一求证。

  范伟自出道以来的影视作品大多以小人物为主,对于这次演出机会则难掩内心的惊喜:“大人物更难演,是挑战!”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