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等部署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央文明办等部署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10月15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文化部、教育部部署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文化部、教育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向内蒙古、四川部分乡镇文化站选派百名志愿者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内蒙古自治区和四川省组织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向100个乡镇文化站选派1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充实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力量,推动西部地区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组织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是加强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步骤。活动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100名志愿者,到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东胜区、武川县、达茂旗、土默特右旗和四川省康定县、射洪县、米易县、北川县、绵竹市等10个县(旗)的100个乡镇文化站,开展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国庆节前,经过择优选拔和严格培训,来自63所高校的10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已经上岗。他们大都具有一定宣传文化特长和志愿服务经历,热爱基层宣传文化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服务期间,志愿者参与开展农村政策宣传教育、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并协助做好乡镇文化站的日常管理与活动组织。

  据了解,西部文化建设志愿者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规定的有关待遇和鼓励政策。服务期满后,鼓励志愿者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