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县级剧团优秀剧目首次集中展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县级剧团优秀剧目首次集中展演

2010年10月1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5日电(肖前辉 周志勇 周东平)湖南省文化厅15日对外透露,《那一座山》等6台县级剧团优秀剧目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在长沙举行展演。这是建国以来,湖南县级剧团首次集中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51个县级剧团的69台剧(节)目报名参评,共评出剧目奖19个、单项奖86个。舞蹈诗剧《那一座山》、湘剧《一天太守》、平江花灯戏《金凤凰》、花鼓戏《腊鱼庙的传说》、祁剧《十五贯》、湘剧《洣水魂》6台获金奖的剧目选调至长沙参加展演。

  参加展演的6个剧团,是湖南省县级剧团中阵容较为齐整、综合实力较为突出的剧团。参加展演的6台剧目,包含了湘剧、花鼓戏、祁剧、花灯戏,涵盖了湖南省主要地方戏剧品种;既有移植的传统剧目,又有新创的现代剧目。

  本次展演采取“演艺惠民、政府买单”的形式,除组织艺术院校学生、其他剧团人员观摩观看外,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入场观看所有剧目。18日,颁奖典礼暨首场演出将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湖南现有县级剧团89个,这些县级剧团长年活跃在基层演出第一线,他们的演出舞台遍布社区、学校、田间、地头,艺术表现形式非常灵活,戏剧、小品、舞蹈、音乐样样俱全。据不完全统计,湖南每年1万场的演出中6至7成来自县级剧团。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祥辉表示,与省、市直属剧团相比,县级剧团目前生存和发展十分艰难,特别是在资金、创作力量、演员培养、演出设施设备等几方面急需扶持。组织“县级剧团优秀剧目展演”不仅为长年坚持在基层演出的县级院团及演员搭建了一个演出、交流、展示的平台,也将挖掘出一批有潜力的创作、演出人才,并可催生一批艺术价值高、教育意义强、演出前景好的作品,同时也是通过展演争取县级剧团所在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