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纵队后代捐赠抗战老兵手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东江纵队后代捐赠抗战老兵手印(图)

2010年10月15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江纵队后代捐赠抗战老兵手印。中新网发 吴志维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吴志维)15日,东江纵队后代王欢天、袁中印、尹素明等将35份东江纵队抗战老兵的手印捐赠给位于成都的建川博物馆。这些抗战老兵的手印将陈列在建川博物馆的中国老兵手印广场。迄今为止,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已征集陈列了4000余位抗战老兵的手印。

  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

  此次捐赠的手印中,包括袁庚和尹林平等35位老兵手印。袁庚,1944年在东江纵队司令部工作。改革开放初年,袁庚率先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建立蛇口工业区,被人称为“蛇口之父”、“中国改革之星”。

  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尹素明将她父亲尹林平的手印捐赠给建川博物馆。尹林平,抗日战争任中共广东省委、军委书记,东江特委书记,惠(阳)东(莞)宝(安)抗日游击总队政治委员,广东军政委员会主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纵队政治委员。

  据悉,建川博物馆目前仍在继续征集抗战老兵的手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