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画家携近70幅作品赴台湾四县市办巡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画家携近70幅作品赴台湾四县市办巡展

2010年10月1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10月15日电 (孙虹)福建泉州籍画家吴培植将首次赴台湾举办个人作品巡展。15日,吴培植在泉州威远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赴台办展分别在金门、台北、台南和高雄四个县市巡回,为期12天。

  “10月17日,在金门县文化局演艺厅举办该展览赴台活动的首站,其后分别为:20日在台北市市立图书馆;24日在台南市县议会展厅;27日在高雄市议会展厅”。吴培植介绍说,“金门游踪——吴培植金门写生水彩作品展暨水墨大猫熊作品展”活动将展出金门写生水彩画作品30余幅及水墨大熊猫国画作品30余幅,共近70幅。

  据介绍,泉州画家吴培植的“金门情结”已有6年时间,早在2005年,吴培植首次应邀到金门举办“泉州十八景水彩作品展”,便与金门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后,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吴培植一方面潜心创作,另一方面热心推动两岸艺文交流,邀请了多位金门艺文大师到泉州举办展览,至今已有十几场。

  “这次巡展就是应金门县县长李沃士和金门县社教文化活动基金会的邀请,由台湾四县市多个机构联合主办的”。吴培植说,展出的金门写生作品将分为《民俗、特产与风狮爷文化篇》、《闽南建筑与番仔楼华侨文化篇》和《战地旅游与生态环保文化篇》几个部分来介绍金门。

  此外,吴培植更因画大熊猫与海峡对岸乡亲结缘。2008年,他为金门县政府创作了大熊猫作品《团团圆圆》赠送给马英九。同年12月,他在台湾参加“两岸中国精品展”时,将参展作品《合家欢》水墨大熊猫国画转赠吴伯雄。

  倾力于闽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吴培植还告诉记者,此次赴台他有三个愿望想要达成。“一是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已经快两年,我在台北办展时想去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看看它们,并把这两年画的十张‘团团圆圆’作品赠送给动物园”。据介绍,此次吴培植在台南期间将代表泉州威远楼与台南赤嵌楼商讨联谊,“第二是希望能结成‘两岸历史名楼’之缘,促成建立兄弟楼。第三便是希望能与高雄和台南两地市的书画艺术团体结谊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