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2010年10月1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0月16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第二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10月16日上午在桂林开幕。

  来自中国部分高校的动漫专家、学者和美国、日本及中国各地的投资商、企业家、证商、券商、金融机构代表,来自全国20家知名网站的嘉宾代表,还有意大利、法国、尼日利亚、越南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桂林国家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以来,桂林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山水宜居宝地、创新创意新城”,建立了创意产业园。目前,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的创意产业产值约占桂林国家高新区GDP的10%。桂林拥有16所大中专院校,8所省、部属科研院所,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卫星介绍,当今世界创新和创意已经成为国际经济发展的新潮流和世界众多国家的战略选择。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务院各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落实政策与措施。今年,科技部对全国国家级高新区进行了考核评价,桂林国家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的提高。

  开幕式当天的专利、发明、创意成果交易展、动漫展、创意产业人才招聘会等展会现场人山人海。此外,3天的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桂林高新杯”软件设计大赛,机器人足球赛,动漫论坛,卡通真人秀巡游,“放飞梦想”风筝创意大赛、群星演唱会等活动。

  据了解,桂林高新区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之后,短短一年时间,其产业发展速度迅速。目前,已有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10多家动漫和软件企业落户高新区。此外,百度、天涯等两大国内品牌网站、湖南金色家族演艺公司等知名文化企业入驻高新区。日前,桂林高新区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的以软件、动漫、设计为主的创意产业园已全面建成,在3年内将形成聚集广西最大的创意产业集群,拥有创意企业100至200家。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