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举行公祭舜帝大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运城举行公祭舜帝大典

2010年10月16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16日为中国传统的“重阳节”,由山西运城当地政府部门主办的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暨庚申年公祭舜帝大典在运城市舜帝陵古柏广场举行。

  在中国历史长河中,舜处于承前启后的时代,他全面铺开步入文明社会之路,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文明基石。由舜而衍生的虞舜德政、孝行文化,是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的根源。舜以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影响,被后人尊崇为“百孝之首”、“道德之祖”和“文明之元”。

  据称,本届文化节主题定义为“德政千秋、孝行天下”。

  运城当地官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的形式共同缅怀先祖舜帝的德孝遗风,让更多人了解舜帝文化的深刻内涵,对其所宣扬的“孝行、德治”有更多的理解与借鉴,同时也为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团结凝聚起到纽带的作用。

  运城市盐湖区区长王志峰此前表示:我们希望以德孝文化节为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造运城和盐湖名片,把舜帝故里建设成为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大通道。

  中国先秦史学会和国内许多学术机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华夏先祖之一的舜帝的出生、成长、为政、卒葬之地就在运城。

  据悉,此文化节活动包括全球舜帝后裔寻根祭祖、德孝文化讲坛、孝星评选、老年人才艺展示、老年用品展示展销会等环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