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西艺术交流 “东张西望”系列展广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促进中西艺术交流 “东张西望”系列展广州开幕

2010年10月16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方琼玟)“东张•西望”系列展(第一回)——以肉体之名:比利•考维(Billy Cowie)作品展VS繁殖:2010冯峰新作展16日下午在广州53美术馆开幕。展览旨在搭建中西当代艺术交流、对话平台,让当代艺术领域涌现崭新的思维,为观众带来视觉新体验。

  53美术馆馆长李琼波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近年跨界跨媒体合作一直是各领域艺术家寻求创作突破的方式,本次展览通过展中展的特别方式,为中英两国艺术家创造对话的机会,透过艺术家融合不同艺术形式的跨界实验,呈现两位艺术家在当下全球化语境中各自深刻的心理体验。

  据介绍,本次展览精选了比利两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获得荷兰海牙IMZ国际舞蹈映像节2007代表奖“以肉体之名”(In the Flesh),以及“独自空想”(The Revery Alone),均为当代舞蹈投影装置的得意之作。比利巧妙融合3D立体投影技术,以女性优美的舞姿和动作,为观众展现一次如真似假、活在眼前的独舞表演。

  在“繁殖:2010冯峰新作展”中,艺术家冯峰将延续对“生殖生理学”的关注,在《W喷泉》和《生产者》等系列新作中,借用妇孺皆知的商业符号,探讨全球化消费语境下所谓“东西”两种话语系统的“结合”,以及由此“制造一个处于两者之间的新物种”的可能性。

  据了解,展览以外,比利和冯峰两位艺术家还将举办艺术论坛与艺术家讲座,与广大观众分享创作理念和创作心得。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