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影像节永久落户西安 百万巨奖助推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间影像节永久落户西安 百万巨奖助推发展

2010年10月16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暨国际民间影像大赛16日在西安举行,千余部世界各地的民间影像作品共同打造了一场别致的视觉盛宴,百万元的大赛奖金为民间影像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影像节设置纪事类、动漫类、旅游类、婚庆类、新闻类、文艺类、家庭类、公益广告类等八个类别213个奖项,还特设最佳创意、最佳亚洲、最佳欧洲、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人气6个单项大奖,整个影像节的总奖金额达105万元人民币,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511部优秀的民间影像作品参赛,经过初评共有120部作品入围终评。最终《开会了》、《大师的中国梦》、《白地纳西人》、《苹果树下》、《男人40》、《正义的秒杀》、《苏丹维和纪事》7个节目获得大赛一等奖,《相一相:没有技术的部落》、《我的珠穆朗玛》、《爱的故事》、《Adrian 的梦》、《雨一直下》、《油菜花开》、《寻找少校》7部作品获得6各单项大奖。另有60余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大赛评委,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冷冶夫认为,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DV摄像机越来越普及,为众多摄像爱好者记录生活、从事影像创作提供了条件,影像创作的门槛大大降低。本次国际民间影像大赛的获奖者来自社会上不同行业、不同阶层,很多作品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深刻的哲理,展现了我国民间影像创作的勃勃生机,同时众多海外作品参赛使我国民间影像创作者能够更多地吸收借鉴国外高水平影像作品的创作思维和技法,进而推动我国民间影像事业的发展。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表示,此次民间影像节这一国际性大赛在国内举办尚属首次,为中国DV记录片市场灌注了强大的活力的同时,更加显现出中国DV纪录片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

  自2010年起,民间影像节活动将永久落户西安,每年举办一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