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烟花大会重回钱塘江 燃放逾30万发低碳烟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烟花大会重回钱塘江 燃放逾30万发低碳烟花

2010年10月1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烟花绚烂夜幕。作者:夏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 夏毅)继去年烟花大会“点亮”夜西湖后,作为西博会开幕的重头戏,杭州国际烟花大会今晚重回钱塘江。记者了解到,为减少烟花燃放对环境的影响,超过30万发礼花弹全部采用最新的环保型可降解球壳,为中外游客献上低碳而绚烂的视觉盛宴。

  据悉,第十二届西博会开幕式及烟花大会于16日晚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钱塘江水域和运河水域举行,19时35分至50分为开幕式仪式,19时50分至20时30分为烟花大会。钱塘江边,运河畔,超过30万发烟花将燃放长达40分钟。

  据了解,钱塘江的燃放编排突出了“壮丽”的特色,整个燃放分为“喜庆钱塘”、“古都新韵”、“人间天堂”、“再创辉煌”四个篇章,燃放的烟花以大气为主。同时,专门进行了音乐设计,使烟花燃放与音乐完美配合,体现杭州国际烟花大会风格特点、江南韵味和杭州的地域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上烟花多姿绚烂,地上群众其乐融融,一派盛世和谐气象。很多市民扶老携幼,三代人共赏烟花胜景。杭州市民刘波告诉记者,这次专门带了儿子和老母亲过来,一起感受一下狂欢的气氛。刚刚学会说话的小刘,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一会看看烟花,一会看看奶奶,反复说着两个字:“好看!”

  记者了解到,此次烟花还响应了“低碳”的号召。本次烟花大会采用的各型烟花分别产自中国的湖南、江西等重要厂家,其中近20%进口烟花产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地。为减少烟花燃放对环境的影响,所有礼花弹全部采用最新的环保型可降解球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