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添设计服饰成亮点 《道韵青城》唯美获盛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叶锦添设计服饰成亮点 《道韵青城》唯美获盛赞

2010年10月17日 10: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情,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献给注定相爱的人……昨晚,叶锦添、金星等著名艺术家加盟、汇集国内顶级音乐剧创作团队集体智慧的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歌舞剧《道韵青城》,在锦城艺术宫进行了全球首演。如诗如画的舞台效果,华丽美艳的服装饰品,优美动人的经典唱段,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尤其是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贯穿全场,让人忍不住几度泪湿眼眶。

  《道韵青城》讲述了罪臣之子慕容飘零在青城山苦学剑术以报家仇的时候偶遇大唐玉仙公主,两人在不知彼此身份的情况下互生情愫,但这段被“仇恨”诅咒的爱情注定充满了坎坷……在这台以道教文化、音乐作为创作主体,以青城山传说为背景的演出中,舞蹈、武术、养生都成了表演手法。第一节“天德出宁”中,演员随着曲调反复咏唱“天德而出宁,日月照而四时行,若昼夜之有经,云行而雨施矣。”出自《庄子》的这段话阐释了道教所崇尚的道法自然之意。“上善若水”一节中,以李冰父子建造的都江堰为背景,讲述“天人合一”的理念。整部剧将青城的虚渺、道观的清幽、琴音的玄妙、剑风的飘幻展示得淋漓尽致,全场观众沉浸在舞蹈、武术、音乐等展现的凄美爱情故事与“道文化”中,个个如痴如醉。

  《道韵青城》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拥有了叶锦添与金星的鼎力加盟。尤其是叶锦添亲自设计制作的服饰,为该剧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全剧200多套服装设计、制作与人物造型,其唯美风格完全可与《卧虎藏龙》和《夜宴》媲美。而很多来到现场的业内人士直言,叶锦添设计的服装很有造型感,也很有气魄,这部剧还将在锦城艺术宫舞台持续上演至本月21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