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建筑最高奖得主盖里将在京举办作品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建筑最高奖得主盖里将在京举办作品展

2010年10月1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记者 王欢)在世界建筑界广受赞誉的美国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18日将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北区启幕题为“弗兰克·盖里 建筑师”的独特作品展。此次是这位世界建筑最高奖——普里兹克奖获奖建筑师首次在大中华区举办展览。

  弗兰克·盖里在建筑和设计领域贡献突出,先后荣获无数重要建筑奖项。此次在三里屯VILLAGE北区举办的展览精选其职业生涯中的得意之作,包括驰名世界的建筑作品——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和美国洛杉矶的沃尔特·迪斯尼音乐厅。展览还将首次披露太古地产旗下的香港山顶司徒拔道53号项目的创作历程,该项目是盖里在亚洲的首个住宅项目。参观者可通过图纸、模型、照片和视频短片领略这位国际顶级建筑大师的创造历程。

  弗兰克·盖里是世界上仍然健在的最著名的建筑师。曾因设计古根海姆博物馆而“拯救”了西班牙毕尔巴鄂市。他一生获奖无数,被称为“建筑界的毕加索”,他的设计风格逆风而行,无时不在颠覆人们的想象力。

  此次展览使中国观众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盖里的设计。对于能在北京举办展览,盖里感到非常高兴,他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中国的第一座建筑将于2012年在香港完工,想到能与北京人民一起分享这一特别项目的创作过程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人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工作方式,也希望能给参观者带来乐趣。”

  筹划此次展览的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首个将这位著名建筑师的作品介绍给中国的机构。弗兰克·盖里是当代最重要、最具前瞻性的建筑师之一。能与这样一位大师合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此次同北京人民一起分享对创意的热情,欣赏富有启发性的设计,尤其值得高兴。”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