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掀“总政热” 《铁道游击队》再创市场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掀“总政热” 《铁道游击队》再创市场奇迹

2010年10月17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7日电(记者 王华)总政歌舞团精心打磨的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登陆羊城,两场演出门票基本售罄,再创广州歌舞剧市场奇迹。广州大剧院负责人在17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总政歌舞团在半年之内为广州大剧院共奉上9场演出,全部创下票房佳绩,在广州演出市场掀起“总政热潮”。

  由恒大集团主办、总政歌舞团演出的大型歌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10月19、20日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目前,19日票已全部售罄,20日票已售出超过75%。

  广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民奇称,广州大剧院自今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演出100场,包括本次演出,总政歌舞团共奉上4部作品9场演出,获得良好口碑,票房大获全胜,在广州掀起一股“总政热潮”。剧院还在国庆期间做了一项小调查,6成受访者表示喜欢看总政歌舞团的演出,并且有相当熟悉度。此次《铁道游击队》再受广州市民热捧,再次创造了广州歌舞剧市场的奇迹。

  经典文学作品《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家喻户晓,曾被以多种艺术形式搬上舞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以一流创作班底,将这部经典之作首次以舞剧形式表现。

  这部舞剧荟萃中国一流创作班底: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策划是副团长李社等;音乐总监、作曲是曾创作《黄土地》、《红高粱》、《霸王别姬》等电影音乐的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剧本出自屡获国家级大奖的编剧赵大鸣;总编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组成员杨笑阳、执行编导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导组组长金美花担任,还有舞美、灯光、服装造型总设计无一不出自名家之手。

  演员阵容集结了总政歌舞团多位享誉国内外的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每一位都是曾获大奖、担过名角的舞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