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湖南四市四县将举办“桂湘原生态风情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湖南四市四县将举办“桂湘原生态风情节”

2010年10月1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0月17日电(记者 周利朔)桂林市、柳州市、怀化市、邵阳市以及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17日在桂林共同签署了“中国大桂林旅游桂湘原生态风情节”协议书,四市四县决定从2011年起轮流每年举办一次“桂湘原生态风情节”,向世界展现桂湘独特浓郁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产品。

  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说,广西、湖南四市四县都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色鲜明,其瑶族、侗族、苗族、壮族、回族民族风情浓郁,民族歌舞游艺、民族民居建筑、民族服饰、特色饮食、特色节日习俗、特色社交习俗、民族特色工艺独具特色,深受中外游人的青睐,开发少数民族特色旅游具有广阔的前景。

  根据“中国大桂林旅游桂湘原生态风情节”协议书的规定,四市四县将整合桂湘边区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桂湘边区的旅游区域合作和共同发展,形成区域性旅游领域的联合体。桂湘原生态风情节活动的内容包括:少数民族原生态文艺节目表演、民族民俗文化展示、旅游资源推介、民族旅游论坛等,由主办地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中国大桂林旅游桂湘原生态风情节”每年将举办一次,首届中国大桂林旅游桂湘原生态风情节于2011年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