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碱泉冷水泡茶 颠覆传统饮茶习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岭南写真:碱泉冷水泡茶 颠覆传统饮茶习惯

2010年10月17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10月17日电 题:碱泉冷水泡茶 颠覆传统饮茶习惯

  作者 梁盛 肖子力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广东湛江茶博会上,当地人首次用雷州地区特有的天然碱泉冷水,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泡出好茶,此举在业界引起不小的轰动。

  湛江市消委会3·15健康医学专家团主任刘运新16日表示,经过专家团的反复试验与品鉴,用天然碱泉冷水泡出来的茶,香气、口感均较传统沸水泡出的茶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旦被大众认可,有可能颠覆中国人数千年用沸水泡茶的传统习惯。

  刘运新称,湛江雷州地区发现的天然碱泉水属于全球稀缺的原生态、纯天然弱碱泉水资源。天然弱碱性水蕴含丰富的矿物质,在欧美国家被视为“水中珍品”,崇尚养生之道的日本更将天然碱泉水“敬若神水”。湛江天然碱泉水之所以能够泡出好茶,说明该水蕴含矿物质极其丰富,水溶性离子态更易为茶所吸收,溶解性能好,短时间内就能把茶味泡出,比天然苏打水水质更为优越。

  广东茗上茗茶业负责人肖广贤说,茶叶富含700多种物质,具有极高营养价值,但经沸水冲泡后,很多营养物质容易受破坏。近年来,世界各地茶学专家纷纷尝试用各种办法来解决既保留茶叶口味,又保留茶叶营养成分的双重问题。“现在看来,天然碱泉冷水泡茶提供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好方法。”

  肖广贤称,目前,出品雷州天然碱泉水的广东画景饮料公司正进行广泛的碱泉冷水泡茶消费者体验活动。根据阶段性成果表明,工薪以及白领阶层,最能接受这种随时随地就可以快捷泡出好茶的新方式。

  长期从事茶叶贸易生意的黄海玲女士表示,传统的饮茶文化,多以热开水冲泡,这样既可享受茶叶散发的优雅香味,品尝茶汤中甘甜清醇的滋味,也是一种闲暇嗜好。“我品鉴各种茶叶将近20年,在湛江茶博会上品尝了碱泉冷水泡出来的茶后,还是感到意外,没想到冷的天然碱泉水能够在5至7分钟之内,就能够泡出口感细滑、香气好、口感更甘甜的好茶,应该说更适合女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