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藏品受捧无一流拍 “2008相机”拍6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运藏品受捧无一流拍 “2008相机”拍66万

2010年10月18日 09: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体育珍藏品拍卖会昨天在鸟巢响槌,一台原计划要送给萨马兰奇的数码相机拍出了66万元的“天价”,在200余件藏品中力压62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火炬成为此次拍卖会叫价最高的标的。此外,似乎是为下月开幕的亚运会预热,20年前北京亚运会藏品也意外收到热捧,无一流拍。

  “2008相机”拍出66万

  作为第16届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活动之一,此次拍卖会共收集到217件藏品,涉及奥运火炬、球鞋球拍、申奥物品、亚运物品、门票纪念币、体育明星签名首日封等等,大多采用无底价方式拍卖。

  其中,1948年伦敦奥运会火炬(图右)因是奥运圣火第二次在全球传递、仅有1416名火炬手、2012年奥运会再回伦敦等原因,格外引人注目。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该拍品仅有一人应价,仅仅以15万元的底价尴尬拍出。

  同样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一台无底价起拍的国产品牌数码相机竟拍出了66万元的“天价”。这台相机机身是中国传统的哥窑纹片,据称萨马兰奇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曾多次到该相机公司参观,哥窑相机研发出来后专门准备将编号为2008的机子送给萨翁,但不想萨翁突然辞世。

  66万元的“天价”让现场众人对买受人充满好奇,甚至有人猜测这是该公司自抬身价进行炒作。拍卖公司和活动组织者均称,对相机拍品买受人的身份毫不知情,无法透露。

  亚运藏品无一流拍

  217件藏品流拍了36件,拍卖总额约200万元。一些当年北京亚运会的“压箱底”老物件、甚至毫不起眼的藏品,由于是无底价起拍,都受到竞拍者的追捧,无一流拍,不过价格均在几百元至几千元的“低价位”徘徊。比如80只带有亚运标志的布袋子共拍出300元,3只亚运花瓶共拍出2600元。

  “买家对亚运藏品的收藏热情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据承办此次拍卖的无与伦比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推测,这可能与下月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有关。

  记者 姜葳 王颖/摄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