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离开舞台并非不再跳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杨丽萍:离开舞台并非不再跳舞

2010年10月18日 09: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跳完《孔雀》以后做舞蹈编导

  杨丽萍:离开舞台并非不再跳舞

  10月15日晚,记者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后台的化妆间里见到杨丽萍时,已经是夜里10时左右了。15日、16日,杨丽萍携《云南映象》再次来郑州巡演,一向追求完美的杨丽萍为了在演出前更集中精力,把采访约在了演出结束之后。按照以往的习惯,精致的杨丽萍换下了演出服,身上的绿色系列民族服装把她衬托得很有生气(右图),见到本报记者时,她很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

  先《云南映象》,后《藏谜》和《云南的响声》,杨丽萍近几年不止一次巡演到郑州,这次来的《云南映象》和以往相比,用杨丽萍的话说,是压缩版。她说,以前的《云南映象》演出时长差不多有三个小时,现在的这个版本不到两个小时,更符合观众的观看习惯,不至于太疲劳。“电影差不多都有一个规定的时间,压缩也是为了演出的需要。”

  杨丽萍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自己正在创作的原创舞剧《孔雀》,将是她舞台演出的“收官之作”。记者当日就此向杨丽萍求证,杨丽萍说:自己确实说过《孔雀》之后会离开舞台的话,但不意味着就不再跳舞了。“我说过,跳舞是生命的表达,不在舞台上跳,可以在田间地头跳,我们村里的老奶奶到现在仍然可以跳,我主要进行舞蹈编导。以前的作品,只能说九牛一毛 ,少数民族有那么多,我以往的作品里也只表现了几个,我有很多的想法想通过创作表现出来,也有很多有兴趣的事想去做。”

  □记者 张红梅 文   平伟 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