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德:影著协收费标准制定经过广泛调研和咨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朱永德:影著协收费标准制定经过广泛调研和咨询

2010年10月1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18日下午,影著协理事长朱永德详细谈到影著协版权收费标准的制定过程。他说,收费标准的制定是经过广泛调研、专家咨询制定出来的,有一个长期过程,历时三年半。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理事长、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朱永德18日下午14:00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朱永德具体谈到影著协版权收费标准的公示。他说,公示从7月底、8月初,一直到8号结束,公示阶段没有提什么意见。在朱永德看来,收费标准的制定是经过广泛调研、专家咨询制定出来的,有一个长期过程,历时三年半。

  朱永德说:一方面到各地开座谈会,请业主,请行业协会,请当地的主管部门,请当地的法律专家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另外,影著协还深入调研,加起来调研了两百多家网吧,如有多少人看,上座率怎么样,网吧的盈利情况。

  “调研快结束了,我发现重庆有个业主在网上发表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我让我们协会跟他联系一下,请他来,给他报销车马费。 制订之后,同一个文本出来之后发给会员,一份给老板,给法定代表人,他们不一定会有时间看,所以再一份给他们具体部门,希望他们看了以后有书面意见,不但有书面,而且法人代表要签字盖章,然后我们修改。同时给广电总局,广电总局组织各市局讨论,也是两三次修改,然后广电总局通过了,当时我们是广电总局主管的,然后报给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一直到公示前两天,我们还有几个问题还在修改呢。 所以有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就基本上没收到什么意见。”朱永德说。

  网吧收费是按上机费的7.5是怎么算出来的呢?朱永德说,实际上网吧的收费是很复杂的,有月费,有包夜,这个就没法算了,我们按每小时上机费算,1.5元,大部分是2元。他讲到,在听了一些网吧业主的意见后,最后定那个7.5。网吧行业利润率是越来越低,因为竞争激烈,加上网吧的消费人群也是收入比较低的,民工,青少年,据一项统计,月收入在三千块以下的,可能要占网吧的八九十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