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国陶瓷精英聚首瓷都景德镇 上演陶艺大比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2国陶瓷精英聚首瓷都景德镇 上演陶艺大比拼

2010年10月1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景德镇10月18日电 (刘占昆 王剑) 10月18日,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日本、韩国、越南等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大产瓷区和十大名窑代表的620余家陶瓷企业,聚首千年瓷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上演一场顶级的世界陶瓷艺术大比拼。

  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内,参展企业带来了的数千件陶瓷作品。其中,既有胎质细腻的汝瓷、莹润如玉的官窑瓷、刻花奔逸的定瓷,又有充满写实风格、后现代风格的国外艺术大师的瓷器作品,堪称一场瓷器艺术的视觉盛宴。

  在本届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高新技术陶瓷国际论坛、国际陶瓷文化创意高峰论坛、景德镇国际艺术陶瓷拍卖会、千年窑火传递、陶瓷吉尼斯世界之最挑战赛、首届中国景德镇陶瓷创意大赛、景德镇明代葫芦窑暨清代镇窑开窑仪式等活动。

  景德镇是中国乃至世界闻名的瓷都,景德镇瓷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蜚声中外。作为由该市与商务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内最权威的陶瓷行业博览会,今年已是第七次举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