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牵手"五岳" 中国最美山水画廊将现身岳阳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五湖"牵手"五岳" 中国最美山水画廊将现身岳阳楼

2010年10月1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8日电(傅煜 彭隽)由中国著名书画家周令钊领衔创作、汇聚“五湖”和“五岳”美景的中国最美山水画廊将现身并永久落户岳阳楼。

  中国大自然雄奇秀美,产生了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五湖”与“五岳”:游五湖,洞庭波澜壮阔、巢湖气吞吴楚、鄱阳渔舟唱晚、洪泽古堰风韵、太湖隽秀天下;登五岳,看尽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幽、嵩山之峻。

  湖南省旅游局、岳阳市政府18日在此间联合发布新闻称,今年11月7日至9日,中国山水代表“五湖”和“五岳”将在千古名楼岳阳楼前结盟,向世界推出一片顶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开启旅游区域合作新篇章。期间,由著名书画家周令钊(团旗、少先队旗设计者、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画像作者)率领中国美术界知名山水画画家共同打造的中国最美山水画廊将现身岳阳楼景区,将“五岳”、“五湖”美景永远落户岳阳。

  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的岳阳,素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闻名天下,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挖掘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地决定对楼、岛、湖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联手“五湖”、“五岳”,探索山水旅游新走向,寻求合作同盟新模式。

  据介绍,在“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期间,将同时举行“天下洞庭”国际音乐焰火晚会、山水画廊奠基仪式、岳阳旅游产品推介会暨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和“相约天下洞庭、畅游古城巴陵”考察踩线活动。

  岳阳市副市长蒋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整合“五湖”、“五岳”优势资源,加强区域互动营销,提高山水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环洞庭湖旅游经济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