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秉环艺术馆开馆 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秉环艺术馆开馆 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揭牌

2010年10月1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左二)与陈秉环(左三)在艺术馆内观看画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淮安10月18日电(谈天 葛颖 汤苗苗)10月18日,台湾著名女画家陈秉环艺术馆在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河下古镇落成开馆,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为艺术馆揭牌。开馆当天,艺术馆内展出了陈秉环多年来创作的100余幅作品。

  陈秉环女士1935年出生于楚州古镇河下的一个书香门第。随父母客居台湾,中年后就读于台北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即从蒋承赞先生启蒙国画。后陆续拜学各方名家研习,包括花鸟、山水、仕女等,尤以仕女画见长。自1983年在美国加州长堤市举办花鸟画个展以来,先后在台北、南京、北京、杭州、上海、淮安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举办个展40余次。1999年,陈秉环率台湾画家代表团来淮安举办“海峡两岸中国水墨画联展,近年来,其通过所主持的《中国美术》杂志大量介绍大陆画家的作品,对两岸文化交流的做出很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