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传记首次上荧幕 创造三个“第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岸英》传记首次上荧幕 创造三个“第一次”

2010年10月19日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重头戏

  电视剧《毛岸英》将于明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是国内首部讲述毛主席之子毛岸英一生的电视传记片,青年演员于晓光将演绎伟人之子的传奇一生。

  看点一:

  全景描写毛岸英

  据记者了解,《毛岸英》是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全面展现了毛岸英英勇奋斗、壮烈殉国的生命历程,也是首部且唯一一部全景展现毛岸英生平的作品,揭示出这位伟人之子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主演于晓光曾拍摄过《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热播剧,他是从十位候选人的角逐中脱颖而出的。对此,于晓光表示:“演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他既定的形象已经留在人们的心目中,要演出贴近人物风格又不能随意篡改发挥,是很不容易的。”

  看点二:

  创造三个第一次

  电视剧《毛岸英》在拍摄过程中实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实现全部实景拍摄,从韶山到延安,从滔滔黄河岸到滚滚鸭绿江,从莫斯科红场到岸英牺牲的战场,都是实景拍摄;第一次被获准让剧组进驻中南海丰泽园,使用毛泽东曾经用过的桌椅和生活用具为道具。之前还从没有见到有剧组进驻中南海丰泽园拍摄电视剧;第一次使用三管乐队录制背景音乐,使整剧制作精美、大气磅礴。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