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喜欢听瓦格纳歌剧 座右铭是“大胆往前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霍金喜欢听瓦格纳歌剧 座右铭是“大胆往前走”

2010年10月19日 09: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探索频道前不久推出了纪录片《与霍金一起了解太空》。片中,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威廉·霍金称外星生命“肯定存在”,对于外星生命,人类的态度最好是不要去将他们找出来,避免接触,否则风险很大。

  正如制作人史密森所说,“希望能制作一个既能娱乐大众、又能娱乐科教界的节目”,他认为整个拍摄制作过程“是一项不容易的事情”。据悉,该部片子制作耗时3年多,语言通俗易懂,霍金曾经屡次对剧本作出大幅修改。

  近日,为配合该片的上映,探索频道发表了与霍金的精彩对话,让大家走进霍金的内心世界。

  生命如何开始?未来将如何进化?

  科学还有“大”问题

  (探索频道)问:为何说将科学搬上电视屏幕是重要的?

  (霍金)答: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受到科学的影响。 

  问:您认为我们时代有哪些大的科学问题?

  答:宇宙如何起源?生命如何开始,未来将如何进化?大设计是什么?

  问:如何才能使科学变得更为普及?

  答: 一定要唤发出我们像孩子般的好奇心和疑惑感。

  问:请问您最崇拜的伟大思想家是谁?

  答:伽利略和爱因斯坦。伽利略是现代首位科学家,认识到了观察的重要性,而爱因斯坦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但平心而论,他有不少盲点,诸如量子力学和重力崩塌。 

  问:谁对您的影响最大?

  答:我的父亲鼓励我对科学产生兴趣。我的剑桥导师丹尼斯·斯西阿马总是激励我,尽管我对他的看法经常有不同意见。

  问:您心目中的英雄是谁?

  答:伽利略、爱因斯坦和达尔文还有玛里琳·门罗。

  问:您曾否想过在某部电视片中担任角色?

  答:我从未想过在卡通片中扮演角色,即在片中,扮演一名坐轮椅的黄脸人,身上插着直升机桨片,戴着拳击手套。

  问:您一般看什么电视节目?

  答:我喜欢看24小时滚动新闻,犯罪电视剧以及好的纪录片。

  问:您喜欢的书有哪些?您现在在读什么书?

  答:我喜欢《简·奥斯汀》、《狄更斯》和《呼啸山庄》之类的经典作品。我现在正在看麦克埃温(McEwan)新发表的小说。

  问:您读中学时最差的课程是什么?

  答:我在中学时最差的课是法语。 

  问:您喜欢听哪类音乐?

  答:我特别喜欢听瓦格纳的歌剧,他设法用音乐转达感情,他比任何人都强。

  问:您喜欢历史上的哪个时代?

  答:我喜欢16世纪左右那个时代,当时人类正在发现新大陆。

  问:您有座右铭吗?

  答:大胆地往前走。

    本报通讯员 蒋建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