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不要把春晚当标准 世界金奖节目上不了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姜昆:不要把春晚当标准 世界金奖节目上不了春晚

2010年10月20日 09: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8月17日,被誉为“西部歌王”的原生态歌手高保利首张专辑《极域天音》在北京发布。著名歌唱家、艺术家王昆、徐沛东、姜昆、戴志诚到场祝贺,和高保利同为山西人的阎维文、谭晶上台力挺老乡让高保利十分激动。图为姜昆(中)和老搭档戴志诚(左)现场不忘逗乐。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即将于本月23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与观众见面,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前日提前来宁,为这次曲艺盛会忙碌。这次来宁,姜昆还创排了一个群口相声《谁要跟我上春晚》,和相声新秀们搭档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昆表示,“过去是大人教孩子们,现在是孩子们教大人”,80后演员们代表了曲艺发展的未来。

  提到和新人合作演出,姜昆表示,对于新人的培养是相声势在必行的事情。“现在80后的相声演员涌现出来不少,因为时代发展的太快了,过去是大人教孩子们,现在是孩子们教大人。老一辈的相声演员,可能许多段子都是多年以前的了,与如今的年轻人已经有了隔阂。但是现在这些80后的相声演员,就成功地将许多当今时代的新内容,融入到了相声艺术中,他们的话语结构很清晰,语境很新颖。他们的表演让相声不会与整个时代脱节。可以说80后相声演员对这个时代相声的发展具有非凡的意义。”

  姜昆说,当年自己生平第一次说相声才10多岁,说的是一个关注孩子话题的段子《我的名字本叫商》,“那是我自己创作的,关注的是孩子们在学习中碰到错别字的问题。当时我才10多岁,都不知道怎么上台,怎么下台的,那时候完全是背相声。”姜昆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表演相声,是因为过去在北大荒生活了8年的时间,那时候没有电视、没有娱乐,于是大家就经常凑到一起讲故事。“我就特别能讲,大家也都爱听,久而久之就有了一定的基础。”

  前不久,姜昆与唐杰忠这对老搭档再次重逢在舞台上,这也是两人十多年来再次舞台聚首。在本届牡丹奖上,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唐杰忠将来宁领奖,两人会不会来一段呢?“这次和唐杰忠老师没有节目,我会搭档新人有一些表演。”据悉,姜昆将和杨娇、沈彬、吴瑕、逗笑、孙程刚、贾冰等新秀秀一段春晚相声“和谁说相声”的升级版《谁要跟我上春晚》。作为春晚的常客,提到周立波“打死不上春晚”的言论,姜昆表示,“不要把春晚当标准。我估计全中国在世界上获金奖的节目都上不了春晚,因为它不适合。比如在迎接国家领导人的场面,你就不能用快板吧。”  本报记者 张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