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物保护强化考核 评先进“一票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徽文物保护强化考核 评先进“一票否决”

2010年10月20日 10:1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严格执行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制度

    ◎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严重违法案件,评先进“一票否决”

  10月19日,记者从全省文物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明年起,我省将制定文物保护量化控制考核指标,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严重违法案件的地方,在经费、项目安排与先进评比中实行“一票否决”。

  近年来,针对文物保护要素、保护类型、保护空间和时间的尺度、保护性质和保护形态等方面出现的新趋势,我省各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积极推动传统的文物保护向全面发展、兼容并蓄、动态开放的文化遗产保护战略转型,把工业遗产、古村落、乡土建筑、商业遗产、农业遗产、文化线路、文化景观、20世纪遗产及其周边环境纳入保护范畴,不断拓宽文物资源保护领域。同时创新工作机制,以规划指导维修工程审批,以规划引导维修资金投向,鼓励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

  量化考核的指标包括执法机构不健全情况、文物行政部门参与相关项目论证等。据了解,我省将加强基本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严格执行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制度,凡涉及文物保护事项的基本建设项目,文物行政部门必须依法参与论证和决策;凡发生违法破坏文物案件的地方,首先要查处和追究文物执法机构不健全的责任。各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还将推行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状况公报制度,对文物行政执法和安全监管情况进行公示,并建立舆情收集机制,向社会公布举报联络方式,对提供安全隐患和案件线索者给予适当奖励。(吴江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