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李叔同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津举行李叔同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2010年10月20日 15:31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举行李叔同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刘胜玉出席并讲话

  18日上午,本市在李叔同故居举行活动,纪念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艺术家、教育家、中国新文化运动早期启蒙者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3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老同志李长兴、罗远鹏、张好生出席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向李叔同铜像献花,表达缅怀之情。

  刘胜玉在讲话中说,李叔同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也是名扬中外的佛学大师。我们纪念李叔同——弘一法师,是要学习他一生追求真善美的情操和品德。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李叔同故居的建设和完善工作,加大收集文物的力度,为深入研究李叔同的生平、思想提供更加翔实的资料,为促进天津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福州、泉州、平湖、济南、洛阳和台湾、加拿大等地的僧俗学者以及本市专家学者130多人参加活动。

  李叔同——弘一法师出生于天津,在天津生活、学习、工作了22年。他在诗词、书画、音乐、戏剧、金石篆刻等领域均有非凡造诣,是把西方绘画、话剧、钢琴引进中国的第一人,是新文化运动的启蒙者和先驱者。后又为佛学律宗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海内外享有极高声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