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评出20大新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内蒙古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评出20大新发现

2010年10月20日 17:4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日前公布了二十大新发现,这些新发现囊括了古遗址、古墓葬、石窟寺、石刻以及工业遗产、20世纪遗产等新型文化遗产,分布在全区12个盟市。

  此次上榜的二十大新发现是:赤峰市红山区魏家窝铺红山文化遗址;克什克腾旗采石沟;太仆寺旗宝日浩特元代纳钵城址;清水河县黑矾沟;库伦旗扎白营子;准格尔旗城塔青铜时代墓群;正镶白旗北朝墓葬;乌拉特前旗哈拉汉沟突厥墓群;奈曼旗八里罕沟辽代墓群;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清代武官墓;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岩画;乌海市海南区雀儿沟岩画;达茂旗敖伦敖包岩画;准格尔旗庙塔清代石窟寺;杭锦旗乌兰阿贵清代石窟寺;呼伦贝尔市中东铁路遗址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平绥铁路白塔火车站旧址;内蒙古东部区侵华日军东北军事要塞旧址群;磴口县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四子王旗水口五七干校旧址。

  据了解,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中,我区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点近2.2万处,其中新发现1.2万余处,复查近1万处。在新发现的文物中,自治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文物考古专家评选出了二十大新发现。(北方新闻网记者刘 睿)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