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赤峰发现一亿年前恐龙化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内蒙赤峰发现一亿年前恐龙化石

2010年10月20日 18: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刘源源 赤峰台记者端木)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首次发现了一具一亿年前的恐龙化石,打破了赤峰地区远古时代无恐龙活动的定论。

  这个化石全长约1.3米,高0.6米,头部有成年人的一拳半大,嘴呈鸟喙状,有细密的牙齿,尾长约0.6米,全身骨骼完整清晰,极像资料片中的恐龙形象。

  据收藏者介绍,这个化石是在赤峰市宁城县一山上被发现的,由于大雨冲积土层,骨骼外露,经挖掘清理,于沉积岩层里清理出了这具完整的化石骨骼。经北京古脊椎人类研究所专家鉴定,此化石是生活在距今一亿年前白垩纪和侏罗纪之间的鹦鹉嘴恐龙化石。

  据了解,以前曾有人推断赤峰地区远古时代没有恐龙生活的痕迹,这个恐龙化石的出现,对研究赤峰地区远古时代的地理、气候及古生物种属的繁衍、迁徙等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具有重大的研究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