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专辑献礼“肖邦年” 为现场演出录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云迪专辑献礼“肖邦年” 为现场演出录制

2010年10月21日 12: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云迪今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专场音乐会。资料图片

  (记者李健亚)10年前的10月20日,18岁的李云迪获得了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10年后这一天,钢琴家李云迪又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新专辑预购发布会,宣布将出新专辑《YUNDI———LIVE IN BEIJING》,以献礼今年的“肖邦年”。

  纪念肖邦李云迪忙整年

  今年,钢琴家李云迪在国内的动静不小。4月,李云迪推出了签约新东家EMI后录制的首张专辑《肖邦夜曲全集》,并于5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以肖邦夜曲及奏鸣曲为主题的独奏会。

  此外,为了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李云迪今年还首次跨界话剧,在话剧《肖邦》中扮演“钢琴肖邦”一角。昨日,李云迪和新东家EMI又宣布即将推出李云迪的又一新专辑《YUNDI——LIVE IN BEIJING》。

  新专辑为现场演出录制

  据介绍,这张新专辑是根据李云迪5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独奏会现场录制的,是国家大剧院首次进行现场录制并全球发行的演出作品。专辑的曲目包括肖邦夜曲五首、马祖卡舞曲四首、第二奏鸣曲等经典之作。由于今年是“肖邦诞辰 200周年”,新专辑也被视为献给“肖邦年”的一份特殊礼物。

  李云迪告诉记者,在独奏会上,自己集中展现了肖邦不同时期及风格的作品,而此次又将其录制成CD与DVD一起发行,“肖邦音乐这10年来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而此次发行的新专辑也是对自己28岁的记录,是自己演奏现状的真实反应,相比之前,现在对音乐节奏的处理把握更为成熟,表达感情更充分”。

  李云迪还透露,除了做音乐外,他还将于明年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举行讲座。

  ■ 中国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

  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堪称音乐界的奥运会,它是世界上最有名、级别最高的钢琴比赛之一,每五年在肖邦的故乡波兰首都华沙举办一次,已有70多年的历史。世界上许多优秀的钢琴家都是在该比赛中崭露头角的。

  中国钢琴家傅聪于1955年在该比赛获得第二名,这是中国人首次在该比赛中进入前三。2000年,李云迪在该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也是中国钢琴家第一次获得该比赛的第一名。同年,中国的陈萨获得了第四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