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人破解土耳其千年水拓画技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沧州人破解土耳其千年水拓画技艺(图)

2010年10月22日 10:1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袁一宽和他的水拓画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盒“清”水,旁边是调好的颜料。笔是自己制作的“针笔”。10月21日上午,河北省沧州市的袁一宽在自己家中向记者展示了他创作“水拓画”的过程。这也宣告着经过他的苦心研究,他终于成功破解了土耳其流传千年的“水拓画”的秘诀,通过自己的创造与发现成功掌握了这门瑰丽的艺术。

  世博会上怦然心动

  今年31岁的袁一宽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书画艺术,后来自己外出闯荡,从事的也是广告行业。2009年时,他偶然接触到了水拓画,这种神奇的艺术令他很是着迷。今年他在参观世博会的时候,终于在土耳其馆亲眼看到了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他当时就通过翻译想了解一些细节,但被礼貌拒绝。后来他查阅资料发现这也难怪,原来,水拓画是一种利用水油分离原理进行创作的绘画艺术,在土耳其已有千年历史。它的秘密在于画师作画前,已经将一种化学物质放入水中,让它充分溶解,就可以把水和油质颜料分层。同时,盒子内的水也不是普通的水,里面还养着海藻类的植物。

  虽然在网上查了很多,但有价值的东西却没有得到。这引起了袁一宽浓浓的兴趣。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