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东:打造高层次专业性理论期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东东:打造高层次专业性理论期刊

2010年10月22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行政管理改革》创刊一周年暨《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两刊编委会主任魏礼群,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新华社副社长龙新南,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程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两刊编委会副主任韩康主持。

  魏礼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行政管理改革》、《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两本刊物在探索中的成长进步,提出要大力实施质量兴刊战略,多出精品力作。他指出,实施质量兴刊战略,是提升刊物生命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根本要求,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也是国家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要切实把质量兴刊战略落到实处,要更加把握好正确方向,更加突出刊物特色,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精益求精,要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大力发挥编委会和专家的作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把《行政管理改革》、《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办成行政理论和实际工作部门公认的精品名刊。

  李东东在讲话中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向《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和《行政管理改革》的生日表示祝贺,并对国家行政学院院刊工作提出3点期望:一是院刊工作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二是要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是要改革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她语重心长地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包括报刊工作在内的新闻出版业,在内容、形式、体制和机制上要全面改革创新,目前新闻出版业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希望国家行政学院院刊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勇立改革潮头,敢做创新先锋,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条件,实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重点在理论刊物的数字化、国际化等方面多下工夫,把院刊办成有权威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国际性的高层次专业性理论期刊,为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对《行政管理改革》一周年和《国家行政学报》十周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两个刊物的特色、特点及办刊经验进行了总结。来自新闻出版总署、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央党校等近10余家单位及科研教学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求是杂志社、《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国家行政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围绕“如何更好地提高刊物质量、打造精品名刊”这一主题纷纷献计献策,对刊物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记者晋雅芬)

  链接

  《行政管理改革》自2009年9月创刊以来,特别注重反映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管理,刊发了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张德江、何勇、马凯等18篇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稿,92篇省部级领导的文章和知名学者的大量学术文章,国际合作方面先后刊登了欧盟主席巴罗佐、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在国家行政学院的演讲。

  《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于2000年创刊,时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的王忠禹同志撰写了发刊词。10年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先后进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高均值计量指标期刊、中国社科学报权威期刊(RCCSE)和全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三十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