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协文艺出版工委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版协文艺出版工委成立

2010年10月2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文学艺术出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文学艺术出版工作委员会是由文学艺术出版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机构,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担任主任。

  于友先在讲话中表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服务功能,特别是在当前出版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要组织成员单位多学习、多交流、多切磋,加强文艺出版人才培养和文艺出版队伍建设,同时要开阔眼界,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加快我国优秀原创文艺作品“走出去”步伐,组织大家努力开拓市场,共同规范图书市场秩序,维护文艺出版单位和文艺出版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文学艺术出版工作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和主要任务包括:开展文艺出版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文艺出版理论研究和业务交流活动;维护文艺出版单位和文艺出版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年度全国文艺出版单位和文艺出版工作者业务研讨会,宣传文艺类图书的品牌,扩大文艺类图书的影响;组织全国范围或区域文艺类图书的业务订货活动,提高文艺类出版物的市场占有率,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图书市场;广泛开展同世界各国出版业同行的友好往来,沟通国内文艺类出版物与国外文学研究、翻译界的联系,促进会员提高书刊的选题和编译质量以及装帧设计水平等。

  作者:杨雅莲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