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考古获“小诺贝尔奖” 中国人首获该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兵马俑考古获“小诺贝尔奖” 中国人首获该奖

2010年10月22日 15:3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兵马俑考古 获“小诺贝尔奖”

  名为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 中国人首次获该奖项

  陕西秦始皇兵马俑考古专家获得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这是该奖项设立30年来第一次有中国人获奖。

  记者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了解到,有着30年悠久历史的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将于今天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中国陕西秦始皇兵马俑考古项目及考古专家从27个提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10年度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社会科学奖”,这是中国首次获得该奖项。

  目前,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率领的兵马俑考古专家代表团已经抵达西班牙,并将参加10月22日举行的颁奖仪式。

  据目前主持兵马俑发掘的考古队队长许卫红介绍,该奖项是由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每年颁发。

  届时基金会主席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将偕王妃莱蒂西亚和王后索菲亚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记者 王南)

  链接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是1980年由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创立的国际奖,该奖被欧美科学文化界视为极其重要的国际奖,有西语世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该奖设通讯交流和人文学、艺术、文学、社会学、科学技术、国际关系、体育、和平共八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