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启幕 14国驻华使节当拍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启幕 14国驻华使节当拍客

2010年10月2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10月22日电(肖前辉 华城)22日,因毛泽东一首 《沁园春•长沙》名扬天下的长沙橘子洲再次光影闪耀,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在此间开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摄影师的2500余幅作品炫丽亮相,来自意大利、土耳其、波兰、秘鲁等14个国家的23名驻华使节及夫人登上橘子洲头,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美丽景色。

  以“生命与理想”为主题的大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长沙市政府联合举办。大赛7月28日开始面向全球征稿,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摄影师和华人华侨参与,共收到全球各地摄影师发来的作品32039幅。大赛引入低碳环保理念,首次全程依托国际互联网实现收片、评审、展示的全网络化运作,开创摄影文化产业的先河。

  经过由中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5国知名摄影家组成的国际评审专家委员会精心评审,最终来自孟加拉国的Saikat Mojumder的《贫民窟的新生命》等16幅作品获得金奖,中国方锦鹏的《拯救地球》等20幅作品获得银奖,澳大利亚Homer Yu的《梦境》等33幅作品获得铜奖。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美籍华人梁伟昇今年74岁,满头银发的他举着相机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一次偶然机会拍摄的《云海金门桥》获得此次大赛的银奖,让梁老很高兴。他告诉记者,从网上获知大赛通知后,他和旧金山华人艺术摄影协会的20多个摄影爱好者一起向组委会提交了作品。

  开幕式现场,14个国家的23名驻华大使、参赞等高级外交官及夫人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摄影节盛况和橘子洲的美丽风景。同时,驻华使节团授予长沙“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最具中国特质的国际性文化名城”的称号。

  驻华使节代表团团长、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西莫尼奇是第一次来长沙,橘子洲的美丽风光让他惊叹不已。“摄影是高雅的艺术,在这美丽的地方展览世界各地的摄影作品并现场摄影是件相当美妙的事情。”

  据悉,节会期间还将开展十三个国际摄影主题邀请展、中外摄影家湖南采风活动和workshop国际多媒体大师班培训等系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