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视事业40年峥嵘岁月 目前落地覆盖4亿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电视事业40年峥嵘岁月 目前落地覆盖4亿人口

2010年10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冯志军)22日,甘肃电视台迎来40岁生日,回顾40年的峥嵘岁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困难中诞生,艰苦中创业,探索中进取,覆盖范围日益广泛,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目前,甘肃有线电视用户已超过200万户,落地覆盖全国4亿人口。

  1970年10月3日,甘肃电视台的前身—兰州电视台正式开播。创建时只有一套节目,当时的用户也多是机关单位,电视机对于家庭来说还是奢侈品,全省用户仅局限在兰州城区的部分地区。1977年10月1日,正式更名为甘肃电视台,开始了在变革中发展,传播手段与时俱进,内容形态趋于丰富多样。2004年12月,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组建成立,标志着甘肃电视事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台长陈青介绍,40年艰苦创业,甘肃电视事业由建台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几千人。电视画面从黑白发展到彩色;由1个频道发展到现在的6个开路频道、多套数字付费频道;由一台工业电视改装的摄像机,发展到现在系统配套的数字化采编播设备;由1套节目每周播出一次,每次进播出2个小时,发展到现在拥有166套节目,日播出总量3984小时;由1部50瓦黑白电视发射机,发展到现在拥有近5万公里干线网、2300多公里全网数字化的微波线路,网络、无线、有线、微波及卫星“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传输格局;由覆盖几万人发展到现在的4亿,传播能力大幅提升。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表示,4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子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以及广泛应用,电视普遍进入家庭,电视成为人们了解世界、获取信息、文化娱乐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正是这种普遍的社会需求,产生了推动甘肃电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为甘肃电视事业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励小捷还说,经过40年的不断发展,从事业到产业,甘肃电视的媒体传播力、社会影响力、综合经济实力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显著成就。甘肃电视已成为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重要舆论阵地,将成为甘肃社会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