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电台进军动漫 全球征“小喇叭”动画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国家电台进军动漫 全球征“小喇叭”动画形象

2010年10月23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2日在此间举行“小喇叭”动画形象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宣布中国国家电台正式进军动漫领域,并将旗下“小喇叭”这一中国最悠久少儿广播栏目与动漫形象相结合,从传统的音频节目拓展为系列动漫产品。

  “小朋友们,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小喇叭》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设的中国第一个面向低幼儿童的广播节目,自1956年9月4日开播以来,以4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为主要听众对象,始终以童贞、童趣、天真、纯洁为特色,伴随几代中国人渡过自己的童年时光,成为中国广播史上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栏目。

  据介绍,全新亮相的《小喇叭》将突破广播的传统模式,采用动画片的表现形式,通过全媒体传播平台,搭建“小喇叭”大型数字化儿童故事库,并构建“听、看、读、玩、学”一体化的幼儿娱乐教育体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动漫创作基地将落户于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媒体创意产业园内。

  主办方表示,自即日起,“小喇叭”及其旗下各品牌正式面向全球进行动画形象大征集,参与者可以登陆中国广播网(www.cnr.cn)查询、下载详细征集方案,活动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31日。主办方对应征作品的要求是“创意新颖,形象活波可爱、积极健康,符合当代少年儿童心智发育的特点”,一等奖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指出,《小喇叭》栏目历经54年的发展与积累,拥有题材众多、内容丰富的原创节目资源,打下了与动漫形象相结合的坚实原创素材基础。“小喇叭”与动漫产业的有机结合,不仅有利于该栏目焕发新的青春,也有利于推动民族动漫产业原创产品的不断推出、增强民族动漫品牌的号召力与竞争力。

  王求说,随着近年来中国内地产业开放度的不断提高,境外动漫作品大量涌入国内市场,而中国本土动漫产业由于缺乏原创素材与内容以及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基本成为承揽境外原创动漫作品加工、制作的产品外包基地。长此以往,势必使得中国民族动漫产业长期处于产业链的低端与下游、逐渐削弱民族动漫产业的自我发展与创新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