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功夫味浓 观众过足武术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功夫味浓 观众过足武术瘾

2010年10月2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型团体表演《扇魂剑骨》
南拳北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23日电(胡影 崔岩新)22日晚,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河南省体育中心华丽上演。整台开幕式演出星光熠熠,五彩缤纷,灯与光的组合,声与影的搭配,仍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让现场观众过足了功夫瘾,再次领会到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紧紧扣住一个“武”字,《天下少林》、《扇骨与剑魂》、《太极》、《轻功》、《叠罗汉》和《南拳北腿 》等6个武术节目让观众大呼过瘾。

  低低的喊声整齐雄浑,猎猎旌旗舞动间,演员们手拿扇子时而变换队形,时而手执长剑潇洒飘逸、吞吐自如,如行云流水,神采毕现,中华武术的精髓与灵魂自燃流露,让观者仿佛置身其中。

  在《轻功》表演中,演员们如在天空中飞行一般,轻盈矫健。平常只能在电影或电视中才可以看到的轻功,而今就在眼前,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在气势恢宏的音乐中,一套柔和缓慢、轻灵圆活的太极拳像流水般自然流畅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在演员们挥洒自如的一招一式中,中华武术阴柔与阳刚之美的和谐跃然呈现。

  稍后,只见10多只火红的狮子围着一条20多米长的金龙,或跃身近龙一争高低,或匍匐在地伺机而动,金龙在群狮中如行云流水,时而翻腾涌动,时而缓缓游走,时而舒展身子猛烈狂奔,红光裹着金麟,甚是好看。在舞龙舞狮后面,南拳和北腿在精彩对决,中国南北功夫在此刻交相辉映。

  《天下少林》是武术节目表演的压轴戏在全新的3D立体投影技术的协助下,少林寺呈现在高26米的立体舞台上,栩栩如生。节目再现了当年的电影《少林寺》经典片段。演员在舞台上耍枪使棒,少林武术的精气神活灵活现呈现在面前,现场观众喝彩声不断。

  整个晚会的武术节目,让观众过足了功夫瘾,深深领会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