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什库教堂修缮工程竣工 恢复1887年“容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什库教堂修缮工程竣工 恢复1887年“容颜”

2010年10月23日 15: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1887年样貌进行修缮 今天竣工——

  西什库教堂主教府 恢复“容颜”

  (记者 饶沛)今天,西什库教堂主教府修缮工程竣工,恢复1887年时的样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修缮的主教府维持了原有的欧式建筑风貌,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

  一组反映1887年西什库教堂主教府的10寸照片摆放在修缮后的主教府前。时间走过了100多年,主教府却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照片上原来的样子。

  据了解,正是这批珍贵的老照片和其他一些史料,让此次修缮有了明确的方案。

  此次修缮,西什库教堂主教府修缮工程根据1887年历史照片及有关材料,恢复其原有面貌。涉及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各进院正房及厢房屋面恢复的女儿墙及三、四进院正房明间恢复的欧式教堂风格的门楼,是本次修缮工程中恢复主教府历史原貌的重点。

  本工程是北京市政府宗教文物修缮工程十件实事中,最重要、最大的一项工程。

  西什库教堂主教府今天修缮竣工

  摄/记者 田宝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