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代市长:传承弘扬梅兰芳精神激励泰州开拓进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州代市长:传承弘扬梅兰芳精神激励泰州开拓进取

2010年10月2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州代市长徐郭平,梅兰芳大师是泰州人民永远的骄傲,他的艺术成就和道德风范是泰州人民的宝贵财富。 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泰州10月23日电(记者 崔佳明 梦颖) “梅兰芳大师是泰州人民永远的骄傲。”泰州代市长徐郭平22日在2010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时感慨道,梅兰芳大师的艺术成就和道德风范是泰州人民的宝贵财富。继2008年之后,泰州再次举办梅兰芳艺术节,就是要进一步弘扬梅先生博采众长、虚怀若谷的大师风范,引领泰州人民团结协作、包容开放;弘扬梅先生革故鼎新、永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激励泰州人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弘扬梅先生矢志不渝、坚贞不屈的高尚品格,鼓励泰州人民不畏艰难、奋发图强。

  徐郭平说,泰州人杰地灵,名贤辈出,提到泰州,人们自然会想起梅兰芳先生;来到泰州,人们必然参观梅兰芳纪念馆。梅兰芳先生的京剧表演艺术博大精深、独树一帜,不仅深深影响了泰州人民、中国人民,也影响了世界上许多国家。

  泰州人民十分景仰梅先生,倍加珍惜梅先生这一名人资源。徐郭平说,本届梅兰芳艺术节在中国戏剧家协会、省文化厅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国京剧院、日本京剧院、韩国TNT、江苏剧院的鼎力支持下,10月22日开始至11月9日结束。

  徐郭平表示,梅兰芳艺术节既是艺术的盛会,也是泰州人民的节日,期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奉献数十份精美高雅的文化大餐,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泰州,推动经济合作,弘扬地方文化,让梅腔京韵香飘四海,让梅兰芳精神发扬光大。

  梅兰芳先生原籍江苏泰州。近30年来,每逢梅兰芳诞辰,泰州都要举行一定规模的研讨纪念活动,名家大师来泰献艺,群众性戏曲演唱高潮迭起。梅兰芳先生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致辞中引用“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句唐诗,深情回忆了50年来每次回到家乡的历历往事。他说,泰州,是梅家的根。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家乡父老浓浓的亲情,一幕幕温馨的场景都深深地印在脑海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