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大摆“铜人阵”为56国使者保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寺大摆“铜人阵”为56国使者保驾

2010年10月23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登封10月23日电(周小云)以往只有在电影里出现的故事情节,少林弟子要想下山,需要打败少林铜人阵。眼下,在现实生活中也能一睹铜人阵的真实面目。23日,在这八届郑州国际武术节的迎宾式中,传说中的少林铜人阵 亮相,为56国和地区的代表使者保驾。

  当日下午,第八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天地之中”登封举行盛大的迎宾仪式,一路上,在前往少林寺景区路途中,6万余名少林小子分别在长达16公里的表演队伍中上演精彩的少林功夫,让来自加拿大、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56个国家的142个团体、近1200名运动员以及游客、当地民众大饱眼福。

  在少林寺山门广场上,一千名少林“铜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林铜人阵”,他们纷纷手持木棍,分别站在广场两侧、屋檐上、或卧于楼阁上……让前来参访的使者们大为震撼。

  在少林寺景区内,河南塔沟武校的8000余名学员身着民族服、僧服和搏击服,分别表演了梅花桩、铁砂掌、易筋经、飞檐走壁等传统少林绝技,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

  负责此次活动的教练刘跃峰告诉记者,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一千名“少林铜人”此次在迎宾仪式上主要表演的是倒板,经过两个月的练习,他们可让身体持续倾斜45度,在这中间能够完成一些少林武术动作。

  据了解,按照组委会相关安排,迎宾式把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作为3个点,旅游公路作为一条线,为充分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展示少林武术发源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