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华大使:将在成都举办以色列文化活动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以色列驻华大使:将在成都举办以色列文化活动周

2010年10月2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4日电(鄢银婵)正在此间参加第十一届“西博会”的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庆祝中以建交18周年,以色列大使馆将于11月在成都举办以色列文化活动周,展示以色列传统文化以及高新技术,以此纪念两国之间的友谊。

  安泰毅同时透露,以色列正在考虑在成都设领事机构,进一步增强两地之间的联系。

  以色列馆在此次西博会上受到热捧。“以色列馆面积虽然不大,但使用了以色列最先进的技术,整个展馆充满了想象和智慧。”安泰毅告诉记者,这是以色列第一次以政府形象参与西博会。

  安泰毅坦言,此次四川之行让他对中国西部地区刮目相看,西部大开发10年来西部地区的大发展大跨越让他感到震惊。“这几天我经常问自己,10年前或者5年前的西部是什么样子?通过西博会,我真的看到了一个发展非常快的中国西部地区,我想这就是中国‘西部速度’。”他说。

  当被问到以色列对与中国的哪些城市合作最感兴趣时,安泰毅表示,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不同地区间发展并不平衡,以色列与江苏、上海等高度发达地区以及宁夏等欠发达地区都有合作。

  安泰毅说,“我们认为以色列和四川的合作非常重要,因为四川发展潜力非常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