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两秧歌艺人被聘为大学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晋中两秧歌艺人被聘为大学教授

2010年10月25日 14:1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从晋中学院传出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首届晋中区域文化高端论暨太谷秧歌专题研讨会上,没有高学历却有30余年舞台经验的太谷秧歌著名演员孙贵明、著名演奏员杨承迁,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何晓兵一起被晋中学院特聘为教授。

  孙贵明1952年出生于太谷县,1978年进入太谷秧歌剧团,1990年获得山西省戏曲调演一等奖,2007年以小戏《偷南瓜》参加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珍稀剧种展演获“文化遗产日奖”。2008年,他顺利入选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名单。杨承迁1967年出生于左权县,1980年进入太谷秧歌剧团,在乐队主奏笛子、大三弦、板胡,并兼任剧团戏曲作曲,编曲。他改编的戏曲音乐风格独特、地方味浓厚。

  两位民间艺人常年活跃在晋中农村,而且多次应邀参加晋中学院的活动。2009年,二人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栏目的节目录制和中山公园《烂漫开花调》的演出。

  与两位民间艺人一同获得教授聘书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何晓兵说:“晋中学院能以极大的包容聘请民间艺人为教授,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记者 任俊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