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节”历时6个月落幕 在35个城市举办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印度节”历时6个月落幕 在35个城市举办活动

2010年10月25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 张丹)24日晚,伴随着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古典舞蹈,历时6个月的“印度节”在成都圆满落幕。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席卡兰•辛格表示,文化活动已经成为了促进中印人民沟通的平台,有效的巩固了双边关系。

  卡兰•辛格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说,印度节作为中印建交6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走过了中国的35个省市,举办了包括歌舞演出、电影节、美食节等活动。这些文化活动为促进中印相互了解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印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加强交往,增进理解。

  2010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根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访印时与印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和印度决定今年互办“中国节”和“印度节”。4月7日,由中国文化部和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节和印度节相继在两国开幕。印度节活动历时6个月,在中国35个城市举办了60多场艺术活动,印度的舞蹈、电影等都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闭幕式上,来自印度著名的卡拉雪特拉舞蹈学院艺术团的30多位舞蹈家,带来了印度著名的古典舞蹈婆罗多舞,通过情绪、音乐、节拍、动作等元素,将几何学的精确、生命力的律动和无拘束的放松完美结合,向观众展示了印度古典舞蹈中深刻细腻的情感和内心世界,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文化部官员表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文化交流对中印两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印度节的闭幕并不是结束,而是标志着中印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这将促进中印在未来朝着更加互信、友谊、和谐的方向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