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将亮相杭城 展出《和平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将亮相杭城 展出《和平尊》

2010年10月2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沈兰)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经委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杭州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外国企业、港台资企业和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600多家展商参展,期间将展出中国美术大师钱美华绝世之作《和平尊》。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分为13大类,包括:雕塑工艺品、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旅游纪念品、国外手工艺品等。展品琳琅满目,有上千个品种,数万件产品。

  杭州经委副主任许虎忠表示, “八千年跨湖桥文化,七千年良渚文化,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了杭州工艺美术文化底蕴。‘工美大师展’自2000年以来已经在杭州成功举办了十届,已成长为一个日趋成熟的工艺美术知名展会。”

  据悉,本届博览会,还将展示一批尚未展览过的优秀作品,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的遗作《和平尊》,造型优美,堪称景泰蓝绝世之作。以及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钱高潮创作的一件表现孔子教授生平的鸡血石作品《万事师表》也是价值连城。

  此外,北京雕漆、玉器,上海金银、翡翠饰品,杭州刺绣、铜雕、黄杨木雕,苏绣、云锦、缂丝、扬州漆器,福建木雕、漆器、寿山石雕,新疆和田玉,景德镇瓷器、钧瓷、天津泥人等都有大量的优秀作品参展。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也在此提醒,非专业人士收藏工艺品应该注意工艺品社会价值、历史价值、人文价值、材料价值、艺术价值,以此来判定收藏作品价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