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G网络、智能手机广泛应用 “切客”一族兴起

2010年10月27日 12:2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拍客、秒杀客、团客之后,一个全新的名词——— “切客”开始出现。伴随着3G网络、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在通信业和互联网巨头的强力推进下,中国“切客”浪潮正在悄然兴起。

  据互动百科网的解释,切客就是通过手机向他人分享餐厅或商场的地理位置,可获消费优惠。“切客”是国内手机网民为LBS(Loca-tionBasedService,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取的中文名,因为LBS典型的应用是Checkin(签到),中文谐音是“切客”。国内互联网巨头近来纷纷推出了LBS,据艾媒市场咨询研究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国LBS个人“切客”应用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08年的市场规模为3.35亿元,2009年突增为6.44亿元,到了2010年,这一数据改写为9.98亿元。这是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再满足于打电话发短信的生活方式,如何寻找更便利的潮流方式,自然成了这个群体用户的期待。(记者周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