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卡利马科斯的胜利”雕塑修复后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古希腊“卡利马科斯的胜利”雕塑修复后展出

2010年10月27日 12: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文化和旅游部长耶鲁拉诺斯26日在雅典新卫城博物馆揭开了经过修复的古希腊“卡利马科斯的胜利”雕塑的神秘面纱,向公众展出。

  今年是著名的马拉松战役2500周年。希腊考古学家将这尊大理石雕塑的残余部分和碎片进行整理复原,以作纪念。

  公元前490年,雅典城邦最高军事执政官卡利马科斯在马拉松战役中战死沙场。雅典人战胜入侵的波斯人后,为纪念卡利马科斯制作了这尊雕塑,敬献给雅典保护神雅典娜女神,竖立在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旁。

  据推测,“卡利马科斯的胜利”雕塑在波斯人第二次入侵并占领雅典时被严重损毁,雕塑的头部和其他一些部位至今杳无踪迹。

  修复的雕塑有很多地方残缺,其上端为有翼胜利女神的形象。希腊神话中的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也被一些人尊为胜利女神,为使胜利女神永驻雅典,雅典人通常在其艺术形象中去掉她的翅膀。

  耶鲁拉诺斯在雕塑揭幕仪式上说,马拉松战役周年纪念对遭遇严重债务危机的希腊来说,是向各国旅游者展示古希腊精神以及希腊人民战胜危机的信心的良机。(记者梁业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