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写作者大会千人参与 再度聚焦网络文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写作者大会千人参与 再度聚焦网络文学

2010年10月2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由盛大文学主办的首届中国写作者大会26日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写作者们近一千人参与了这次以文学为名义聚集的盛会,成为网络文学十年多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文学会议。

  首届中国写作者大会设有两个网络文学论坛,分别是“网络小说与影视、游戏的关系”论坛和“网络文学与传统出版”论坛。论坛吸引了诸多评论家、出版人、媒体人以及相关影视、游戏等相关产业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与草根作家进行互动。不少作家携带着他们的作品而来,通过写作者大会,他们与包括出版社在内的内容需求方直接接洽,有不少作家通过写作者大会与出版商和影视制作机构建立了联系。

  北大教授张颐武在论坛上表示,网络文学的收益不如传统文学,是这些年积累下来的一种传统现象。这10年来网络文学都没有找到一种非常有效的付费模式,就是不太愿意为一个抽象的东西付费。但是现在发生改变了,随着大家玩游戏,为虚拟的东西付费已经成为习惯,这些是年轻的读者新的机会。他坦言,未来可以看到作家越来越少,写手越来越多,但写手将来转成作家的概率也越来越高。

  嘉宾们一致认为,网络文学跟传统文学,特别是纸质出版是相辅相成的,有互相促进的地方,是一种竞合的关系。传统文学和网络出版将来的合作只会越来越紧密。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