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万名游客河南“寻根游” 感禅竹茶体民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内外万名游客河南“寻根游” 感禅竹茶体民俗

2010年10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游客体验民间传统劳作——纺线和织布。 作 者:李贵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信阳10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 27日,来自闽南,台湾等地海内外的宗亲后裔及客商及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齐聚河南西九华山开展“寻根之游”,感禅竹茶体民俗。

  当日,秋高气爽,风景秀丽的河南省固始县西九华山上彩旗飘飘,处处人潮涌动,鼓乐声扬。作为“第二届根亲文化节”的主要内容之一的河南省固始县九华山风景区开园仪式在此间举行。

  其中“万人游西九华”活动也同时启程,当日近一万名游客免费游览了西九华山,聆妙高禅音、赏万顷竹海、观万亩茶园、感民俗文化,游留梦河谷。

  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旅游局局长童光亮表示,抓旅游就要抓文化。希望借此良机挖掘以妙高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寻根楼为代表的根亲文化、以民俗文化村为代表的大别山民俗文化,以此来提高旅游的文化内涵。

  随后,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游览了禅文化景区中的妙高禅寺、鹿鸣庵、高僧塔林、登山天梯、寻根楼等景点。其中妙高寺始建于隋,传承千余年,是鄂豫皖交界地区最有影响的佛教圣地。游客徜徉在竹海茶山之间,四周佛乐声声,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般的风景让游客不知身在何处。

  此外,在民俗文化体验旅游区,游客们纷纷亲自动手体验农耕、粗粮加工、茶叶加工、磨豆腐、榨油、酿酒、织布、造纸、制陶、竹柳编制、打铁、制香、酱菜等民间手工业生产过程。

  本次活动由河南固始县人民政府、信阳市旅游局联合主办,固始县西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固始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新怡和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西九华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固始县陈淋子镇境内,北依淮河,南靠大别山。整个景区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茶、竹、禅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