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赵尚志纪念园开园 赵尚志将军铜像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尔滨赵尚志纪念园开园 赵尚志将军铜像落成

2010年10月27日 16: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适逢赵尚志将军诞辰102周年之际,尚志市昨天隆重举行赵尚志将军铜像落成暨尚志公园赵尚志纪念园开园仪式,并免费向游人开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受市委书记盖如垠的委托宣布开园,市领导王颖、王莉、张郑婴为铜像落成揭幕并敬献花篮。赵尚志将军的七妹赵尚文出席铜像落成仪式并敬献了花篮。

  尚志市是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光荣传统,推动城市发展,尚志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中心建设赵尚志将军铜像,并将其作为该市的标志。铜像高7米,由34块红色花岗岩组成的基座高8米。铜像由尚志籍人士、深圳特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怡华捐资建设,著名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尹刚教授设计。

  尚志公园赵尚志纪念园,是尚志市2008年出资400万元整体回购石嘴山,并在原有景观基础上规划建设的,其目的是发挥石嘴山风景区旅游功能,满足尚志市民休闲娱乐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教育的需求。公园以自然山水森林景观为依托,抗联文化为基础,弘扬赵尚志革命英雄事迹为主题,尚志市历史文化为背景,集纪念、教育、休闲娱乐、旅游等功能为一体。

  作者: 张强 徐建东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